簡易節能小撇步

我們所說的能源包括電力和天然氣,而能源管理的概念是指更有效地運用能源,以降低電費和天然氣的支出,同時對環保作出貢獻。

能源管理其實可以十分簡單,例如確保空調系統運作正常、關掉不需使用的電燈、盡量使用電風扇代替空調等。這一點一滴所能節省的開支,將使您喜出望外!

一般電器

1.選用貼有省電節能標章的電器,以節省電費支出
2.關掉不用的電腦及其他辦公室儀器設備
3.選用內建睡眠模式及定時裝置的電器,例如傳真機、影印機、列印機、電腦螢幕等
4.經常將節能模式設定在"ON"(「開」)
5.使用液晶螢幕(節能效率較高)
6.選用可再生能源電器,例如太陽能計算機

照明

1.以省電燈泡取代普通燈泡,能節省高達80%的用電量,但光度更強、壽命更長,而且更安全
2.採用節能光管(T8/T5 光管)和電子振流器
3.更改照明安排,盡量提高能源效益
4.採用高效率的燈具反光罩
5.安裝感應器 / 定時器
6.盡量利用天然光源或低度照明
7.關掉所有暫時不用的電燈
8.安排分區照明,改善能源

車輛

1.鼓勵使用公共交通工具,如必須使用汽車,應鼓勵共乘車輛
2.減少提供私人停車位
3.等候時關掉引擎
4.駕駛配備環保引擎(例如:歐盟三期引擎)的汽車
5.確保車輛狀態良好,並定期維修
6.遵守符合環保的駕駛原則


文章內容擷取於網路

 

高登節能科技有限公司 Golden Energy Saving Tech Co.,Ltd.

台南市開元路48529

No.29, Ln.485, Kaiyuan Rd., North Dist., Tainan City 704, Taiwan (R.O.C.)

電話:06-2381089(三線)   傳真:06-2381092  Emailgoldensaving@goldengroup.com.tw  Websitehttp://www.goldengroup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