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氣定時 一夜好眠

天氣熱也會影響睡眠。醫師昨天表示,不少原本就有睡眠障礙的人因晚上熱到輾轉難眠,醫師建議,一般人睡得較深沈時間約在睡覺後3-4小時,建議冷氣可定時3-4小時,避免被熱醒。

夏天白天悶熱難耐,晚上更是熱到睡不著。北醫附設醫院精神科專任主治醫師鐘國軒受訪表示,近來門診收治不少原本就有睡眠障礙的人,向醫師抱怨晚上悶熱讓睡眠障礙問題更加嚴重。

鐘國軒說,通常夜晚較悶熱的時間大約是在晚上12時到凌晨1時左右這段時間,因此,這段時間不妨適度開個冷氣睡覺,而為了省電,他建議將冷氣溫度調在攝氏28度,並配合電風扇使用。

另外,睡眠環境舒適也很重要,像是使用草席等較涼爽的床墊,或睡覺時穿著通風材質的睡衣,都可幫助入眠。

台安醫院神經科主治醫師許毓麟受訪表示,開冷氣一定要保持在恆溫狀態。至於冷氣時間要開多久?他說,一般人睡眠較深沈的時間是在睡覺後3-4小時左右,為了讓睡眠不要被打斷,建議冷氣可定時3-4小時,等到睡得深沈,冷氣自動關掉。

不過,他提醒,吹冷氣還是要蓋個涼被,否則身體中心體溫若變得太低,也很容易因為太冷而醒過來。

另外,許毓麟建議,體質燥熱的人,平常可喝些菊花茶、酸梅汁,清涼解渴,緩解燥熱。


文章擷取於網路新聞

 

 

 

高登節能科技有限公司 Golden Energy Saving Tech Co.,Ltd.

台南市開元路48529

No.29, Ln.485, Kaiyuan Rd., North Dist., Tainan City 704, Taiwan (R.O.C.)

電話:06-2381089(三線)   傳真:06-2381092  Emailgoldensaving@goldengroup.com.tw  Websitehttp://www.goldengroup.com.tw